邮件列表

广州 GNU/Linux 用户组目前使用 Google Group 的邮件列表作为日常交流工具。不熟悉邮件列表的朋友请看下文。Group 内拥有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,比较注重于本地文化的建设。除此之外,活动的组织过程,闲来时的娱乐信息,邀约“腐败”等,都围绕着邮件列表来开展。这里有第一手的活动材料和经验分享。Group 内信息对成员完全透明。 如果你不明白邮件列表怎么玩,没关系,把其想象成论坛。

订阅与退订邮件列表

订阅

可通过向"[email protected]"这个帐号发送标题和内容皆为“订阅”的邮件来订阅列表。
注意:请尽量使用GMail帐号订阅,QQ邮箱用户注意:在QQ邮箱的“设置 -> 常规” 菜单中,“回复/转发”的条目下,把回复主题设置为 “使用英文 (Re:/Fw:/AutoReply:)”,否则会打乱邮件列表。如下图
qqmail

退订邮件列表:

发送邮件到:“ [email protected]

参加讨论:

发送邮件到:“[email protected]

使用过滤器管理邮件

订阅邮件列表,如果没有对邮件进行有效的管理,那么每天面对大量的邮件会是头疼的事。 本文以创建一个 GZLUG 邮件列表的过滤器为例,介绍 Gmail 下用“过滤器”和“标签”来管理和分类邮件,让你的邮件井然有序。

首先打开一封来自GZLUG的邮件,点击发送地址旁边的“小三角”,在下拉菜单中选中“从此邮寄名单中过滤邮件”。(如下图)
gmail_00

Gmail 回搜索同类型的所有邮件,选中“根据此搜索条件创建过滤器”。(如下图)
gmail_01

在接下来的界面,我们可以进行更详细的设置。比如我们为GZLUG的邮件创建一个名为“GZLUG”的“标签”。
gmail_02

gmail_03

接下来确认你的设置,到这里为止,我们已经成功创建了一个“过滤器”和“标签”了,以后来自 GZLUG 的邮件便会“乖乖”跑到 GZLUG 这个标签里。
gmail_04

如果你想让 GZLUG 的邮件更醒目点?
嗯,你可以像下面这样,为 GZLUG 这个标签加上颜色。

gmail_05